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扎实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7月14日,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发动党员干部化身“志愿红”,主动担当、冲在一线,积极参与厅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红色屏障”。

“请大家保持一米以上间距,佩戴好口罩,提前打开健康码……”核酸检测现场,党员志愿者们身披醒目的红色绶带,热情引导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干部职工间隔排队、有序扫码等,协调发放口罩、疏导人员,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流动的旗帜。面对新一轮疫情,我厅驻万宁南桥镇桥北村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三级调研员周洋即时进入“战斗”状态,夜以继日地坚守在抗疫阵地。他坚持做好防疫宣传,通过喇叭循环播放、微信及时向村民们发布疫情最新动态;坚守村口卡点值班值勤,仔细盘查外来车辆和人员,引导村民非必要不外出;对于行动不便的村民,帮助协调上门接种疫苗,确保疫苗接种率达到100%……像这样守护在防疫一线的应急人还有很多,他们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以坚决有力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让党的旗帜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