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日下午,海南省应急管理厅“能力提升建设年”系列活动之“海南省应急管理大讲堂”第八期暨厅领导讲党课开讲,安全生产基础处处长符建良作题为《切实强化两个至上安全理念 认真做好专业化值班各项工作》讲座,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武围绕《以党建为引领,促应对风洪旱灾害能力提升》为主讲授专题党课。

《海南省应急管理专业化值班工作方案》于202211日起正式执行,聚焦防汛防风防旱、预测预报预警、防灾减灾避灾等中心工作,建立健全统一管理、分工负责、运转高效、反应迅速、专业值守、值休合理的专业值班工作机制符建良全面阐述了专业化值班是应急救援处置的现实需要,是贯彻落实“两个至上”的具体举措,详细讲解了我厅专业化值班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和下步打算。

陈武副厅长授课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党建为引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展明显省第八次党代会提出“坚持守牢底线,建设安全有序、风险可控的自由贸易港”作为应急人要永葆初心,担起新的使命。他介绍了风洪旱灾害基本情况,解读了防汛防风防旱指挥体系,讲授了防御灾害应对措施,诠释了新时期的防灾理念,就加强应对重大灾害能力建设提出了新的思考。

厅党委委员、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副厅长古远新主持讲座。党委委员、副厅长高涌涛,总工程师刘祖仁,厅机关、直属事业单位部分干部参加讲座。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