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等,厅党委书记、厅长番绍立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高标准高质量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党中央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对于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征程上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是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的政治动员,为开好党的二十大把向定调,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网络强国、统战、宣传、文化等方面的论述,学习上提升“闯”的劲头,在求实求效上下功夫,自觉主动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做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的学习能手,在深学细悟中感悟思想伟力,在学懂弄通中厚实理论功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全厅上下要树牢责任意识,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要树牢“两个至上”理念,紧密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和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用责任制拧紧安全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真正责任上肩、工作上心,确保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疫情防控等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厅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