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召开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攻坚战暨“路长制”工作电视电话调度会

 

  沈晓明作批示

    

  7月4日上午,我省召开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攻坚战暨“路长制”工作2018年第一次电视电话调度会。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省长沈晓明就会议作出批示。

  沈晓明在批示中指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是我省安全生产工作排第一位的重点。自今年6月全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攻坚战以来,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逐步下降,“路长制”警务机制改革进展顺利,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开局良好。

  当前,我省正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大力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全省公安系统和安全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认真对标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道路交通安全标准,紧盯农村道路、高速公路、城市公路等主战场,实施好车辆严管、路面严查、生命防护、文明出行、信息共享、法治保障“六大工程”,全力以赴防控风险、降事故、保畅通、保安全,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保驾护航。

  6月份全省共发生一般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136起,死亡55人,受伤135人,直接财产损失130万余元,道路交通安全总体形势较为稳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同比下降44.9%、39.6%。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攻坚战开局良好,但仍存在部分市县对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重视程度不够等问题。

  会议强调,各市县和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服务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上来,明确工作职责,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端正工作态度,积极投身到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中;要围绕车辆严查、路面严查等“六大工程”,高标准打好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攻坚战,以问题为导向,重点管控车辆及摩托车改装拼装、做好货源地排查工作,同时要加强路面管控,严格监控查处,围绕建规范、强追责等重点工作,通过完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强联合执法力度、科学调度指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整治氛围、健全完善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从严追责问责等,强化贯彻落实,严把安全关口;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副省长范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在海口设主会场,各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设分会场,省安委办、省公安厅等部门以及海口、三亚等市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府副秘书长戴青云主持会议

省安委会副主任、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局长罗时祥发言

电视电话调度会现场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