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

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召开2019年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为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进一步强化各单位抓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让同志们保持敬畏之心,确保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抓党风廉政建设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确保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3月19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党组召开2019年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事业领导班子在海口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洋浦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各市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古远新主持,学习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七届三次全会工作报告精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侯建民同志作工作报告,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马建东同志,厅党组书记、厅长巴特尔,分别作重要讲话。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马建东指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强化政治意识,分析认清形势,精准把握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七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要强化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岗位风险防控管理;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更高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厅党组书记、厅长巴特尔强调,这次会议是应急管理厅组建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我们深入推进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服务应急管理改革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作用。应急管理体制改革,是党中央、省委做出的重大决策。作为新组建的单位,站在新的历史方位,面对新时代的新要求,能不能把应急管理部门建设好,能不能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这是党和人民对我们的考验,是省委省政府对我们的要求。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经得起各种考验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做好应急管理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开展执纪监督,抓好监督注重预防。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