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至19日,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刘红建带队,赴儋州、琼海、万宁等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要求采取扎实有力措施,把省委、省政府关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为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1.png

调研组在琼海市调研


调研组一行对儋州、琼海、万宁等市的部分建筑工地、非煤矿山、酒店、客运汽车站、疫情防控观察隔离点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情况、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遇到的困难,询问企业的物资储备、应急准备等情况,督促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调研组指出,目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的成效,正常的生产秩序逐步恢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种风险叠加。调研组强调,疫情防控这条防线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条防线也要牢牢守住,做到抓疫情防控和抓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调研组要求,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开展复工复产前全员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教育。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纠正违章操作行为,切实保障复工复产,严防事故发生,不能在疫情防控期间添乱。各市县、各有关部门要深刻吸取福建泉州“3.7”坍塌事故的惨痛教训,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举一反三,组织开展一次全方位、拉网式的安全检查,堵塞漏洞,补齐短板。针对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后,有些单位存在员工紧缺和赶工期、赶进度现象,安全生产不利因素增多,违规行为仍然不少,各市县、各有关部门要抓实抓细安全防范措施,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不能降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要求,确保生产活动安全有序。同时,要做好员工的个人防护和生活区、办公区的消杀工作,落实员工健康防护措施,保障企业员工的健康安全。


各有关市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和安委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2.png

调研组在儋州汽车总站调研

3.png

调研组在万宁调研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