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2020年6月4日上午,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武、二级巡视员周照光、三级调研员付世刚一行4人前往定点帮扶村(万宁市南桥镇桥北村)进行扶贫工作调研,万宁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贺建强、陈日恒、万宁市南桥镇人武部长李永权及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参加。


2.png


  驻村第一书记李承煜汇报了桥北村脱贫攻坚情况,主要汇报了桥北村基本概况及脱贫攻坚总体情况,2020年桥北村脱贫攻坚形势任务及基本考虑,今年以来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及帮扶项目建议,下一步工作打算。


3.png


  李永权部长向陈武副厅长介绍了南桥镇发展现状、乡情风貌以及2020年工作展望,尤其作为桥北村脱贫攻坚中队长,对桥北村去年来脱贫攻坚工作作了重点阐述,对近年来在厅党组大力支持桥北村建设表示感谢。


  桥北村党支部书记董兴民简要汇报了村工作情况,着重提出进村路灯安装和危改水泥援助两个需求,请求厅党组帮助解决。


4.png


  陈武副厅长细致地听取各级汇报后,首先代表厅党组对市镇村三级干部以及驻村工作队员用心用情开展基层工作表示慰问,对桥北村近期来扶贫工作尤其是党建引领,积极带头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取到带头人作用给予充分肯定。陈武副厅长指出在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方面,尤其是对村民的生产生活、小孩上学影响较大。各级要能够切合实际,积极开展复工复产,加大产业投入,保业增收,想方设法开展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增强信心。陈武副厅长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方案实施之年,省委省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刚性任务、刚性指标、刚性要求,现在时间过半,希望大家要抓紧对表逐项抓细抓严抓落实。最后,陈武副厅长对桥北村扶贫工作指示三点:一是工作队要解读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方案,结合产业发展,寻找商机,提前谋划布局,加强技能培训,搞好结合和人才资源储备。二是帮扶工作要深入了解掌握村情民情,要从村民实际需求出发做工作,从应急管理厅业务出发做工作,长短结合,优势互补,充分利用好森林防火、应急救援等资源,大为发展特色产业。三是申请帮扶项目要着眼急需、普惠、实用原则,实实在在为民办事、为村解忧。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