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ng


 “你是我们的英雄,不仅是消防的英雄,更是应急系统的英雄!”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巴特尔见到“刀下救人”英雄消防员农国切时,握住手说的第一句话。


2020年7月8日下午,巴特尔一行来到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亲切慰问农国切,向长期奋战在灭火救援战斗一线的消防指战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政委盛永中代表总队党委和全省指战员对巴特尔看望慰问英雄消防员农国切,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消防队伍建设表示衷心感谢。盛永中介绍,农国切“刀下救人”的英雄壮举在全社会引起强烈的反响,社会各界盛赞农国切为“消防英雄”“消防好男儿”,给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政治部主任许尔锋和消防救援局领导高度重视、充分肯定农国切的英勇行为,并作出表彰、宣传等指示要求。总队第一时间协调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和“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中国应急管理报》等媒体集中报道,传递消防正能量,相关抖音视频点击量破亿,相关新闻两次登上新媒体平台的热搜榜。同时,总队还协调省委宣传部、团省委、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厅、见义勇为评委会等有关部门,予以表彰奖励,树立先进典型。先后组织开展了“送奖到岗”“送奖到家乡”等一系列的表彰活动,在消防改革转隶的关键时刻,有效地激发了广大指战员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作贡献的热情。


巴特尔高度赞扬农国切的英雄事迹和总队相关工作,他表示,今年7月1日不仅是建党纪念日,还是农国切用行动诠释对党忠诚的特别日子。农国切作为一名普通基层消防员,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非凡业绩、做出舍己救人的无私壮举,其根本在于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带头践行“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战之必胜”铮铮誓言。农国切是党和人民信赖的优秀消防救援指战员,也是全省应急人的优秀代表,树立了新时期消防救援队伍“可亲、可敬、可爱、可信”的光辉形象。


在听到农国切要“立足本职工作,在岗位上继续努力”的表态后,巴特尔肯定了农国切在鲜花和荣誉前的平和心态,勉励农国切要继续保持平常心、进取心,要成为消防救援队伍中的示范者、佼佼者和领跑者。


巴特尔还称赞了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制定的“一人立功授奖、全队共同激励、全家共享荣光、家乡共享荣耀”荣誉机制。农国切救人和荣耀返乡两次登上热搜,说明“社会需要正能量,需要榜样的力量”,应急系统要切实把先进典型的正能量作用充分发挥出来,用先进感召一群人、带动一群人、凝聚一群人,在全省消防救援队伍上下形成努力践行训词精神,学先进、当先进、赶先进,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推动全省消防事业和队伍建设提质强能、长远发展,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古远新、陈武,总队在家党委委员,以及双方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慰问。


7.png


视频回放


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洋浦经济开发区支队、新英湾消防救援站特勤分队分队长农国切,2020年7月1日上午“灭火现场刀下救人”视频回放。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