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1日,海南省主要应急力量抢险救灾工作动员会在海口召开,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海南总部、中国电建集团海南分公司、中国安能集团一局海南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海南分公司4家企业与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分别签订抢险救灾合作框架协议,成为首批纳入海南省应急救援骨干力量的中央企业。


640.gif

1.png

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武与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代表签约


2.png

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武与中国电建集团海南分公司代表签约


3.png

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武与中国安能集团一局海南公司代表签约


4.png

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武与中国葛洲坝集团海南分公司代表签约


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多次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示。为了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适应复杂条件下“全灾种、大应急”实际救援任务需要,海南省不断健全完善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为主力、军队非军事行动为突击、专业应急力量为协同、社会应急力量为辅助的中国特色应急救援力量体系,提高各类灾害事故救援能力。目前,省应急管理厅已经与军队、武警建立了较完善的救援联动机制。


当天的动员会上,省水务厅、省住建厅、省交通厅、省通管局、省消防救援总队、省电网公司等单位以及签约企业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在应急预案、队伍、装备、训练、演练、抢险救灾实战经验等方面情况。


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巴特尔表示,目前我省各行业、各部门、各企业的抢险救灾力量还比较分散,行动上独立且不连续。如何将这些分散的力量变成系统、整体的战斗力,使救援的效率更高、损失更低,是下一步要解决的关键问题。我们应时刻准备着,把分散的队伍、装备、预案、演练、训练整合在一起,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健全统一指挥体系,在出现险情和投身救援时经得起实战的检验。


签约双方按照“政府支持、统一指挥、高效联动、企业自建、资源共享、专业应急”的原则,从建设专业化应急救援队伍、建立统一指挥调度机制、建立资源共享机制、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建立补偿机制、共谋应急事业发展等方面,全面提升抢险救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确保海南省抢险救灾工作处置安全、快速、高效,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安全保障。


2020年8月21日南海网《椰视频》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