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5日晚,海南省召开防御南海热带低压视频会商会议,分析研判热带低压风雨形势,部署各项防御重点工作。


会上,省气象局通报热带低压预测预报情况,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通报了海洋预测预报情况,省水文局通报江河水库水情,省水务厅、省农业农村厅和三亚、陵水、琼海等部门和市县分别汇报了防御情况。


会议要求,各市县、各有关部门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防风的工作部署,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属地和行业三防工作责任。


副省长、省三防总指挥刘平治强调:一是要重点关注渔民、渔船安全,沿海各市县要确保每一艘渔船、每一个渔民回港,同时要加强在港渔船的安全管理。二是要充分利用好此次热带低压带来的降雨,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为冬季农业生产提供水源保障。三是三亚、陵水、万宁、保亭、琼海等5个预测降雨量较大的市县,要做好应对强降雨的准备工作,防止停电、漫水桥亡人等事故发生。四是要做好水库蓄水工作,科学精准调度。五是加强泛珠会议期间的防汛防风安全保障,做好各类突发情况的应对预案。六是坚持值班值守,加强预警预报,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热带低压态势。七是扎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坚决守住“不死人”的底线,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