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下午,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京波同志一行在东方市应急管理局和驻村干部的陪同下,对陀类村开展调研和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一、李京波副厅长到达陀类村后首先了解驻村干部的生活、工作和近期开展的工作情况。

二、听取驻村干部陈德同志汇报陀类村脱贫攻坚战的工作情况。陈德同志首先汇报近期开展全省脱贫攻坚战大比武工作;然后汇报应急管理厅扶持南瓜传统种植项目和饮水工程建设情况。


11.png


三、副厅长李京波同志在东方应急局皱文凯局长、驻村干部陈德和村书记的陪同下,深入田间地头查看传统南瓜项目生长情况,并听取陈德同志讲解南瓜的成长过程。


实地查看南瓜的长势


在实地查看后,副厅长李京波同志一行回到村委会组织开展座谈会,一是向陀类村党支部书记符进告同志和驻村第一书记陈德同志表示深切慰问;二是了解往年村民南瓜收入情况,每亩的产量和销售情况,是否存在销售难的问题;三是了解饮水工程使用情况,是否解决了村里用水困难的问题,水质检测报告情况等;四是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村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也做了表态,目前陀类村已整体脱贫,不存在返贫的迹象。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