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至16日,省委组织部联合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举办全省领导干部消防安全和应急管理专题培训班,对全省77名市县(区)政府、园区管委会、省直职能部门领导以及大型企业消防安全(安全生产)责任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培训班紧扣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消防安全的重要论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对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海南自由贸易港消防条例》为主题,旨在通过培训推动消防工作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社会单位主体责任全面落实,进一步提升各级政府、行业部门领导和大型企业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培育一批明责、知责、守责、尽责的消防安全“明白人”。



培训班邀请了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国际应急管理协会亚洲区、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上海联合减灾与应急管理促进中心等部门的专家,以及清华大学等单位的学者,分别从公共安全、危急管理、科学技术等方面,阐述了政府、部门、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为期3天的培训,不仅提高了领导干部的消防法治意识和防火意识,增强了参训人员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推动每名干部成为消防工作的“行家里手”、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奠定了基础。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