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总召开防御台风“天鹅”会商调度视频会

继续保持迎战状态

做好各项防御台风工作


11月2日下午,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在海口召开全省防御台风“天鹅”会商调度视频会,要求继续保持备战状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目前看来,台风“天鹅”的移动路径还在持续变化,对我省的影响还会有变化,各部门各市县要加强值班值守,在岗人员继续保持迎战状态,密切关注风情雨情水情的变化,及时汇报信息,加强研判会商,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会议要求,一是相关部门和沿海市县要精准把握每艘渔船的情况,加强渔船渔民的安全管理,确保渔船渔民100%安全。二是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各市县要妥善应对台风可能带来的强风雨天气,提前对水库各类隐患和薄弱环节进行再排查,及时排除前期强降雨过程留下的安全隐患,做好水库防洪调度工作。三是强化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治理,省资规厅要派人加强对地质灾害高风险的市县进行指导,确保早发现早处置早转移人员。四是加强旅游景区景点的游客安全管理,防止游客出海观浪追风。

省政府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刘平治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