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

为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有力安全保障

省应急管理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当作当前一个阶段内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以及海南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引领思想和行动,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严密组织,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力举措抓紧抓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为自贸港建设提供更加有力安全保障。

扎实抓好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

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义

厅党委领导班子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积极带头、先学一步。11月6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厅党委班子成员逐个领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分管工作在会上交流研讨。通过原汁原味地认真学习,厅党委班子进一步明确了在应急管理工作中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改革,沉着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参会的党员干部都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勇于担当使命、敢于面对困难、不惧风险挑战,奋力夺取建设海南自贸港的新胜利。

积极参加应急部视频专题报告会,

全面学习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战略部署

11月3日,应急管理部召开部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报告会,部党委书记黄明主持,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辛鸣应邀作辅导报告,我厅组织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视频参加会议。辛鸣教授从新发展征程、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理念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精神和战略部署,宣讲入脑入心有共鸣。会后,党员干部在交流中一致认为:要在学习中深入思考如何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推进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深入思考如何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建设好应急管理部门、建设强应急管理队伍。通过学习深化认识,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

多措并举,带着问题分层分类学,

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扎实抓好落实

省应急管理厅结合明年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迅速制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在全厅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精神的学习和讨论。根据应急工作急、难、险、重、多的特点,采取集中教学和“小班化”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到厅里开展集中宣讲;厅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宣讲;各处室(单位)支部书记结合重点工作讲;督促支部党员紧扣业务工作进行“点餐化”学习、重点内容精学、热点内容必学,实现精准找题、个人述题、科学解题,以此碰撞思想火花,促进入脑入心。《方案》还要求大家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国家应急管理部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视频会议内容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力求通过持续系统性学习,做到理论与实践相交融,确保学习与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不断推动应急管理工作改革发展。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