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省委有关监督部门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推动巡视整改,1月18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开展了招投标工作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纪委《关于六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的通报》,厅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侯建民同志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侯建民巡视员指出开展此次廉政谈话是落实上级要求的实际步骤,是我厅巡视整改现实需要,是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同时也充分体现了厅党委对党员干部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

    他就招投标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熟悉并理解相关法规制度,认真学习吃透招标投标及物资采购等相关法律法规,防止不知而为,过失而为;二要切实履行好监督管理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把好第一道关,对党委负责、对单位负责、对部属负责、对个人负责;三要遵规守纪,照章办事,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守信原则,营造风清气正、干净做事的氛围和环境,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招投标相关法律法规规章,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组织实施招投标工作,强化底线意识,不碰红线,廉洁采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