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党支部建设,引导党员干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形成“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良性循环。2021年4月15日,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以下简称驻省审计厅组党支部)与省应急管理厅规划科技信息处党支部(以下简称科信处党支部)在省应急管理厅2楼第二会议室开展结对党支部共建活动启动仪式及第一次党史专题学习会。活动由马建东副组长主持,驻省审计厅组党支部和科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每个党员作自我介绍,驻省审计厅组党支部、科信处党支部负责人分别介绍本部门工作职责和近期工作情况;接着由覃洁红同志传达《中共海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林中鹏同志领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和《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十部分内容由与会党员轮流领读);然后每个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识谈感想和体会;最后由马建东副组长作小结。


马建东副组长指出要通过支部共建活动发挥合力,促进共赢提升。一是在选择支部共建对象方面,要经过层层细选并由省应急厅党委推荐。二是强调支部共建的必要性,要坚持党政一体不分家,要在党建工作中勇于创新,要强化党建和业务融合。三是要明确共建活动的评价标准,包括共建方案的内容是否执行到位,支部党员的思想是否通过共建活动有所收获,对支部所在部门的业务工作是否有推动作用等。四是要高度重视紧密配合共同做好共建活动,支部领导要带头参与,支部联络员要紧密配合,支部全员要积极参与,支部要做好总结宣传。

此次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充分发挥了以党建促业务的积极作用,增强了共建支部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和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共建支部党员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遗志,立足岗位,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积极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共创“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新辉煌。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