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上午,海南省应急管理厅与海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应急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巴特尔,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刘红建,一级巡视员侯建民;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海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中科院院士骆清铭,党委常委、副校长范文出席签约仪式并共同揭牌。

武耀廷指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事关“南海维权”“自贸港安全”和“生态安全”。海南大学拥有完善的学科基础和完备的人才资源,他表示海南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装备体系构建、地质灾害演变、计算机仿真系统建设等方面同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加强合作,深入对接,推动海南省应急管理体系及现代化建设,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安全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骆清铭代表海南大学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领导表示感谢。骆清铭指出,此次合作共建,是厅校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新阐述、新理念、新要求的务实之举,是海南省适应中国应急管理改革发展的一项重要部署,必将为海南应急管理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及社会服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推动新时代海南应急事业高质量发展。他表示,海南大学将与海南省应急管理厅一道,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应急类专业群建设,高起点、高质量建设“应急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为提高海南省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能力做出贡献。

巴特尔从应急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安全生产和综合防灾减灾等方面介绍了应急管理厅的基本职能。巴特尔指出,海南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因素要求海南具备较强自我救助能力、拥有独立救援体系、建立完善的应急管理防灾减灾系统。他指出,此次厅校共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着力防风险、保稳定、建制度、补短板,全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奋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他希望,依托海南大学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和智力支撑,能够促进应急科学与工程领域的专业化人才储备及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发展,提升海南省面对重大安全风险的科学高效防范与应对水平,推动海南省应急管理体系及现代化建设,为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侯建民与范文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巴特尔、刘红建、武耀廷、骆清铭证签。

根据协议,双方将联合共建“应急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研究中心将加强双方合作交流与产学研优势互补,逐步形成应急管理装备技术支撑,优化整合各类科技资源,提高应急管理的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着力建设成为支撑我国应急管理事业的科技创新高地。

巴特尔、刘红建、侯建民、武耀廷、骆清铭、范文共同为“应急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揭牌。

巴特尔一行还参观了海洋智能装备实验室。

海南省应急管理厅相关领导和处室负责人、海南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