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抓好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基层群众的关心关爱。根据当前定点帮扶工作实际情况,结合《海南省委实施乡村战略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定点帮扶工作的通知》(琼委乡村振兴〔2021〕1号)的工作要求。

2021年6月25日上午,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古远新同志带队深入定点帮扶村庄天安乡陀类村开展“讲党史、感党恩、促发展”主题活动。天安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邢日新同志陪同。

到达村庄后,古远新首先对海南省应急管理厅派驻陀类村驻村第一书记陈德及陀类村党支部书记符进告、村“两委”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驻村干部等表达深切慰问。

随后,深入村庄走访52年老党员符亚法、脱贫户刘明清、刘亚朱、老革命家属唐才明、低保户唐亚燕、大病户邢传冰等15位困难群众,了解群众的家庭情况,听取他们的需求,并为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果汁、腐竹、粉丝等慰问品。

到脱贫光荣户刘明清家中走访,了解其家庭情况,孩子还有在上学吗,家中都种植了什么农作物,收入如何,有什么困难吗。

向老党员刘亚朱了解,现在的生活怎么样,家庭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孩子的务工情况等。刘亚朱:现在的生活好多啦,以前外出都没有水泥路,家里养的鸡、鸭、猪等牲畜到处都是粪便,很不卫生。现在在党和乡政府的领导下,我们走到哪里都是水泥路,在第一书记和村委会的引领下,我们把牲畜都迁到山栏地里养,家里干干净净的,很开心。

老党员老干部符亚法

老革命家属唐才明

走访结束后,在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同时听取驻村第一书记陈德、天安乡乡长邢日新、党支部书记符进告、村“两委”干部汇报近期工作开展情况、陀类村疫苗接种情况、解决黄土裸露专项行动情况等以及关于建设陀类村党员活动场所的想法;听取邢日新同志关于天安乡目前的产业发展情况、招商引资的情况、排污处理的情况、黄骨鱼网箱养殖项目情况等;古远新副厅长指出:天安乡在产业发展方面,能否寻找一些能够带动农民积极性的企业到乡里发展,尝试一下能不能做初级加工;在我们有想法的时候可以向农业农村局联系专业人员提供技术支持,在招商引资方面,要做好公司的前期了解,从种养殖到后期的乡村旅游,共享农庄等,要做好规划。

关于大家提出的问题,我们已经记录好了,回去后厅里组织讨论。

听取驻村第一书记陈德汇报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听取天安乡乡长邢日新汇报工作情况

最后,古远新副厅长认真听取了各位同志的汇报后,并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组织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他指出,在工作中我们要深入群众多听老百姓的诉求,同时我们也要带动群众一起来参与,这是我们工作中一个很好动力。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就是要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始终牢记我们是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做好事、做实事,这是最生动、最实际的党史学习教育。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