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下午,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厅党委书记、厅长巴特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大家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上,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报告了支部工作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每名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深入自我剖析,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巴特尔同志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和工作感悟作了发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纵跨百年历史、统括伟大历程,凝练概括了党领导人民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历史光荣榜;高举伟大旗帜、把握历史大势,铿锵昭告了守正创新凝魂铸魄的政治宣言书;立足历史新起点、面向壮丽新征程,庄严发出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伟大动员令,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学习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忠实履行应急管理职责使命,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巴特尔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立足应急管理岗位特点,从风险应对的角度,不断学习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经验,从中汲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和推动实践结合起来,把历史和现实贯通起来,不断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经验,一以贯之、持之以恒地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随时准备应对更加复杂困难的局面。

巴特尔要求,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工作应对能力,增强主动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应急管理干部的责任担当。他提出4点希望:一是要秉持一颗忠诚之心,把对党忠诚转化为具体的、实在的行动,落实到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中,在具体行动中彰显应急人的忠诚担当。二是要把握好工作原则性和灵活性两个方面,既要坚持原则性,把住方向,在涉及大是大非和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决不能拿原则作交易,更不能见风使舵、丧失立场,又要在坚守原则的前提下,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寻找解决问题的最佳办法。三是要统筹好上下、前后、左右三个维度,做到承上启下、前后照应、兼顾左右,统筹协调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四是要树牢大局意识、学习意识、责任意识、廉洁意识四种意识,紧紧围绕厅党委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拓宽知识面,始终坚持以事业和大局为重,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始终发扬任劳任怨和无私奉献精神,遵纪守法,廉洁奉公,谨言慎行,以实际行动维护应急管理干部的良好形象。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五组副组长陈少强和联络员陈源到会指导,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列席会议。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