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七届九次、十次全会和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推动作风整顿建设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优化营商环境等几项工作深入开展,2021年827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邀请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查延恒副主任作《关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的思考》专题讲座。

查延恒同志紧密结合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紧贴我省作风整顿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实际,以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阐述了特权思想的内涵、主要表现危害原因,“坚持教育引导、健全制度机制、加强权力监督、加大惩治力度,深化系统治理”5个方面,与大家交流了关于反对特权思想的思考和见解,特别是分析运用省内外关于特权的典型案例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以案示警,使全体党员干部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教育启发。

课后,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侯建民同志代表厅机关党委提了三点要求: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发扬我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坚决防止和克服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指导力、执行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走深走实。二要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努力建设清廉机关,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优化营商环境,树立应急管理干部良好形象,展现优良作风。三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开展“走流程、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督执法”等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尤其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领导有关批示精神,把救灾备灾工作做得更充分一些,把可能出现的险情预判得更精准一些,把预案和措施做得更完善一些,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做到有备无患,高效救援,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切实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由侯建民同志主持。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机关党委刘云军供稿)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