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非煤矿山三年整治行动和隐患大排查活动,提升安监处人员非煤矿山监管执法能力,2021年8月27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安监处邀请海南山金矿业有限公司李卫国专家在厅二楼会议室就地下矿山、露天矿山和尾矿库安全生产知识进行专题讲座。

李卫国专家结合自身二十多年矿山建设及安全管理工作经验,深入浅出地对非煤矿山管理的要点和难点进行了专业讲解,突出对地下矿山八大系统建设及安全避险六大系统监管进行重点辅导,对安监人员下矿检查时的安全防护作了重点提示。李卫国专家还借助国内国际大量案例、现场实拍照片,对我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现状进行了分析,为日常监管提供了理论参考。

此次专题讲座,学习氛围浓厚,现场互动活跃,案例丰富、针对性强,参训人员表示获益匪浅,对我省接下来的非煤矿山隐患大排查行动具有很大指导作用。

下一步,安监处将结合工作实际,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培训方式,炼好非煤矿山监管内功,充分发挥企业专家技术支撑作用,持续扎实做好全处人员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提升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能力,为我省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好转履职尽责。

刘祖仁总工程师,安监处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