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在暴雨天气下,我们在家或者在户外会存在哪些风险?”9月24日下午,在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学(海甸校区)的礼堂内,一场由海南省应急管理厅主办的汛涝自救应急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正在举行。活动以知识互动问答、专家解答、现场操作演示、案例分析等方式宣传应急救援知识,让孩子们感同身受,积极举手参加互动问答。

海南是台风、洪涝等自然灾害频发地区,每年7月至10月是海南的主汛期,也是台风、暴雨、洪水出现频率最高的时间段。在遭遇这些极端天气时,让普通群众学会应急自救,显得尤为重要。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海南省应急管理厅邀请上海联合减灾与应急管理促进中心培训部总监郑旭清现场讲授,在台风来临时应该学会做什么、如何涉水安全行走等应急知识;随后,他还播放了近几年来国內发生的触电雷击事故案例视频,给学生留下深刻印象;海口供电局龙华供电所副所长丰晨则针对以上案例逐个分析,教授学生在暴雨天气下的防雷防雨小知识。

此次汛涝自救应急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命“必修课”,让学生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以及应对突发灾害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

点击链接查看视频:https://mp.weixin.qq.com/s/8eCpQ6U6rqKftSS5aVPCxA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