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上午,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厅党委书记、厅长番绍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厅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大局意识、坚定的自信自强、顽强的斗争精神、牢固的底线思维、严实的作风干劲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严格落实《中共海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见》要求,细化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处室、完成期限等,形成任务分工清单,狠抓工作落实。二是厅党委班子成员要做学习、贯彻、行动的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读原文、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要加强全面宣传,总结好学习贯彻的过程、形式和方法,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三是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紧紧围绕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等重点任务,深入思考谋划,加强专题研究,不断提高治理水平。四是要采取项目化、清单化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细化为具体工作任务,做到可量化、可检查、可考核,变成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谱写推动海南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应急贡献、体现应急担当。


厅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