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不骄傲、败不气馁、努力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11月2日上午,海南省2022年森林消防专业队伍职业技能大比武正式拉开序幕,队员代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昌江木棉公园回响。


“请参加风力灭火机装卸与启动科目比武的选手到检录处检录”“预备,开始!”随着裁判员的口令,全省16支森林消防专业队伍的216名选手开始了激烈的角逐。

据了解,海南省即将进入森林防火期。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本领提升能力,海南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海南省应急管理厅)举办了本次大比武活动,以此全面掀起练兵热潮,充分做好防火准备。

本次大比武赛期2天,设单人竞赛科目和团体竞赛科目,其中单人竞赛科目分别为风力灭火机装卸与启动、风力灭火机的操作使用和油锯操作使用;团体竞赛科目分别为灭火水泵串联接力供水和3000米跑。比赛项目依次进行,按用时长短评出相应名次,共设置6个团体奖和24名个人奖。

据省森防办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本次大比武活动,要求各市县各有关部门深入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压紧压实防灭火责任,狠抓宣传教育、隐患整治和野外火源管控,补齐基础设施和森林消防专业力量短板;加强培训演练,提高安全扑救能力,坚决防范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罗苏平参加活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