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海南省应急管理厅“能力提升建设年”系列活动之“海南应急管理大讲堂”第十六期开讲,海南法立信律师事务所郑芳玉律师向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处长陈京发作题为《安委会运行机制的思考》讲座。 

郑芳玉律师全面诠释了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重大意义,点明了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起草过程及其背景,重点讲解了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主要亮点,并对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主要条文进行了解读,使全体人员对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深入的认识。

陈京发结合省安委会工作实际,阐述了省安委会的构成及现行运行机制,并通过案例详细指出了安委会工作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一系列改进策略,通过更清晰的职责、更权威的运行机制、更灵活的方式方法,更好地处理统与分的关系。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古远新主持讲座。厅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参加讲座。各市县应急管理局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加讲座。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