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1日下午,海南省应急管理厅“能力提升建设年”系列活动之“海南应急管理大讲堂”第十七期暨厅领导讲党课开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高涌涛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结奋斗 为推进国家安全和能力现代化贡献应急力量》为题,为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讲堂上,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党的二十大的大会主题和大会报告有关海南、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高涌涛详细阐述了团结奋斗概念的内涵和外延,从红军长征中作出的奉献牺牲、抗战时期各方关系、应急管理部门职责关系、海南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实际案例、焦裕禄同志的光辉事迹和崇高精神等方面,用举实例、摆事实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进行了精彩讲解。

党课强调,团结奋斗根本在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意志和行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团结奋斗的正确方向、激发团结奋斗的精神动力、解决团结奋斗的各种难题;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海南贡献;要为推进国家安全和能力现代化贡献应急力量,在厅党委带领下,立足本职,做好各项工作。

厅党委委员、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副厅长古远新主持讲座。厅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在省应急管理厅主会场参加讲座。各市县应急管理局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以视频会议方式在分会场同步参会。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