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推动国家海上油气应急救援海南队建设,根据“能力建设提升年”活动部署,11月17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调研组一行到中海油海南分公司海南马村码头现场走访调研深水井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深水井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规划、功能定位、建设目标、经费保障等情况,并采取座谈交流、现场检查等方式点对点指导中海油海南马村码头具体抓好基础设施、救援装备建设等工作。

据了解,作为建设海洋强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手段,“十四五”期间我国将持续推进南海深水油气资源开发,南海海域钻井作业量也将持续攀升,尤其是深水、深层、高温高压、高含硫、新区新领域的钻完井作业量逐步增多,井控风险前所未有,亟需在我省建立深水井控应急救援队伍。

调研组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强国家区域应急力量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实应急管理部对我国海上井控应急能力建设的总体要求,按照“深水井控应急救援,兼具浅水应急救援能力,覆盖南海、东海海域”的功能定位,抓紧推进深水井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确保如期建成国家海上油气应急救援海南队。

此次调研由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武带队,办公室、应急指挥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