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1日上午,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在海口召开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2020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代省长、省安委会主任冯飞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冯飞指出,生命重于泰山,要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将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把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生产理念落到实处。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体系,形成监管合力,把健全安全生产的责任落到实处。


冯飞要求,要充分认识在安全生产中突发事件监测预警水平不高、机制不健全等短板,戒骄戒躁,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面对安全风险挑战,应急管理工作关口要前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姿态,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冯飞强调,要坚持辩证思维,精心组织,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将查隐患与促整改紧密结合,在查隐患的同时,注重隐患的整改和销号。要将抓当前与谋长远紧密结合,在集中力量打好“两节”“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隐患歼灭战、攻坚战、堡垒战的同时,抓好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紧编制和修订完善“十四五”安全生产专项规划。要将补短板与强创新紧密结合,列出短板清单,分清轻重缓急,稳扎稳打,逐步解决,通过管理创新、科技创新、机制创新,把工作重心放在事故超前预防上。


刘平治、倪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