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海南省2018年森林火灾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在定安县富文镇金鸡岭农场举行,这是海南省首次、也是省应急管理厅成立之后首次举行森林火灾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海南省2018年森林火灾应急救援联合演练现场。

本次联合演练运用了高压脉冲水枪、风力灭火机、油锯等12种森林消防主要设备,海南省消防总队、定安县消防大队、定安、海口、琼中、澄迈、五指山等市县的森林专业扑火队、富文镇、金鸡岭的森林半专业扑火队以及定安县政府相关部门共计200多人参加了联合演练。此次演练,充分检验了各级政府联合应对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各救援力量间协同作战能力,完善各级应急救援力量的指挥调度机制,进一步提高省、市县、各职能部门及企业综合应急管理、处置能力。

海南省2018年森林火灾应急救援联合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总指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古远新表示,12月进入森林火灾高发期,目前,海南省已进入森林防火重点时期,元旦、春节、清明等节日,进山入林、野外旅游活动的人员和车辆增多,火源管控难度加大,风干物燥。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开展应急演练,对防范森林火灾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

此次应急救援联合演练由省应急管理厅主办,省消防总队、定安县人民政府、省林业局、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

副省长范华平现场观摩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