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2018年森林火灾应急救援联合演练12月3日在定安县富文镇金鸡岭举行,这是省应急管理厅成立之后首次举行森林火灾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金鸡岭农场227县道旁的林区发生火情,火势较大、蔓延较快……”上午9时30分,演练开始。接到“火警”后,富文镇启动森林火灾处置方案,同时组织人员进行紧急扑救。联合演练运用了高压脉冲水枪、风力灭火机、油锯等12种森林消防主要设备,省消防总队、定安县消防大队以及定安、海口、琼中、澄迈、五指山等市县的森林专业扑火队,富文镇的森林半专业扑火队以及定安县政府相关部门共计200多人参加了联合演练。

据了解,12月是森林火灾高发期,目前我省已进入森林防火重点时期。开展应急演练,对防范森林火灾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

演练现场总指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古远新表示,此次演练,充分检验了各级政府联合应对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各救援力量间协同作战能力,完善了各级应急救援力量的指挥调度机制,进一步提高了省、市县、各职能部门及企业综合应急管理、处置能力。

此次应急救援联合演练由省应急管理厅主办,省消防总队、定安县政府、省林业局、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等单位联合承办。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观摩演练活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