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日下午,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第3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巴特尔主持,党组成员及厅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新闻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党员干部代表就新闻专题片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组书记、厅长巴特尔在会上强调:“秦岭违建”的专项整治行动,折射出习近平总书记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的鲜明态度,更折射出习近平总书记一发现问题,就“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风。从20145月到20187月,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六次就“秦岭违建”作出批示指示。20187月以来,秦岭北麓西安段1194栋违建别墅被整治。从禁而不绝到令行禁止,从违建别墅的野蛮生长到山川复绿郁郁葱葱,这是一场生态保护的战役,更是一场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决胜战役,对一些地方和部门久治不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敲响了警钟。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要汲取“秦岭违建”问题的深刻教训,并引以为戒。一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守纪律守规矩,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二要拿出工作清单,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实现清单管理、挂图作战;三要抓好落实。今年是落实年,我们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为海南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试验港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