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3日,由海南省应急管理厅组织,海南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承办的20195.12全国防灾减灾海洋知识宣传活动在文昌市铺前镇成功举行。今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1.jpg

本次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海洋知识宣传活动旨在普及海洋防灾减灾知识、灾害自救互救知识,增强群众海洋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宣传活动采用悬挂宣传横幅、展出海洋灾害知识展板、专家现场答疑、发放宣传画册和宣传材料等形式向普通市民、学校学生和渔港渔村的渔民普及海洋灾害、海洋环保和海洋科普等知识。

2.jpg

活动期间专家和工作人员走进校园向在校学生发放海洋防灾减灾宣传资料,并给学生讲解海洋灾害和防御灾害知识。咨询台前专家向渔民、学生和群众详细介绍海洋防灾减灾知识,并耐心解答他们关心的如何应对海洋灾害、渔民渔船救助等问题,同时也在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铺前海洋验潮站分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并给当地渔民讲解建设海洋验潮站目的意义。

3.jpg

活动现场展出的海浪、海啸、风暴潮、赤潮、台风、海岸侵蚀、溢油灾害、海洋环保等小常识主题展板引起了大家的驻足观看,同时也对海洋防御知识科普手册、风暴潮灾害科普手册、渔业安全生产手册等宣传画册产生了浓厚兴趣,前来咨询和索取宣传资料的群众络绎不绝。

4.jpg

本次活动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发放宣传画册、宣传材料共三千份,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