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6月30日上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在海府路省政府二楼会议报告厅,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巴特尔同志给全体党员讲了题为“坚守初心不辱使命,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的专题党课。省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林怡欣组长和郑晓富同志,出席了活动。图片1.png

巴特尔同志的党课主线清晰、重点突出、讲析透彻,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高度,既有宏观把握、又有微观解剖。深刻剖析了初心的丰富内涵,指出“不忘初心”彰显党的性质,是党执政兴国的力量源泉,是实现中国梦的迫切需要。而应急管理人的初心则应该是甘当党和人民的“守夜人”、赴汤蹈火的“战斗员”、开拓创新的“拓荒牛”,比喻非常形象,十分精辟,为应急管理人守初心、担使命提供了参照。最后党课客观分析了我省重大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找准差距补短板,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攻坚战。一是要补齐能力不足的短板,在提升风险管控综合素质上求实效,提升把握方向、防风险除隐患、创新发展的能力;二是要补齐执行不力的短板,在强化法规制度刚性落实上求实效,要潜心钻研制度、模范遵守制度、自觉维护制度;三是要补齐执纪不严的短板,在树立应急管理干部良好形象上求实效。这些要求和改进措施针对性、指导性非常强,为下步的工作理清了思路,提供了方法。经过这次党课,全体党员深受教育,深受启发,经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四个意识”,牢固树立了“四个自信”,激发了为应急管理事业不断拼搏,奋勇争先的工作热情。

2.jpg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