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召开防汛防风防旱工作视频调度会

结合主题教育要求找差距抓落实加强三防工作

2019年7月26日,海南省省防汛防风防旱工作视频调度会在海口召开,会议要求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着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全力以赴做好三防各项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jpg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我省三防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薄弱环节。当前,我省已进入主汛期,根据气象、水务等部门预测预报,今年气候年景偏差,影响我省的热带气旋、高温灾害和气象干旱强于常年,形势复杂严峻。目前,我省仍有个别市县三防能力不足,相关预案没有及时修订,防灾基础设施薄弱,预报预警和抢险救灾能力有待提高,部分干部和群众防灾意识薄弱,防灾减灾常识不足,避险自救能力不强。全省三防工作需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把工作做扎实,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三防体制机制建设,扎实做好三防各项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三防责任制。

二是加强三防机构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应急管理水平。

三是及时完善应急预案方案,细化和完善各类防汛防风防旱预案。

四是提高监测预警水平,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五是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根据本行业的特点,建立风险防控和隐患处置台账。

六是全力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坚持以人为本,牢牢抓好一线人民群众转移避险安置工作。

七是科学组织抢险救灾,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做到险情抢早、抢小,合理开展抢险救援,确保被困群众和人员安全。

刘省长.jpg

副省长刘平治参加会议并讲话

 

作者:海南日报记者孙慧

图片:杏煌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