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探索创新自贸区(港)建设背景下,安全生产监管的新模式,8月8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巴特尔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前往法立信律师事务所开展专题调研。

图片1.png

 

巴特尔一行与法立信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省政协委员符琼芬及该所相关合伙人进行了深入座谈。

 

图片2.png

巴特尔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是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核心,应急部门作为改革的产物,更应该在深化改革中有所作为,创新推动发展。目前,应急厅正在着手《海南经济特区应急管理条例》的立法准备工作,这部法律必须跳出原有框架,适应自贸区(港)建设要求,对标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发达国家。

图片3.png

 

 巴特尔提出,当前安全生产监管的法律法规体系存在较大提升空间。一直以来,政府对安全生产监管的主要手段是通过反复发文提要求,反复强调去落实同一件事情,因此迫切需要对安全生产监管的法制化进行突破,明确界定政府、企业的责任体系,形成可实施、可操作、可考核、可评估的监管和法律体系。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