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上午,海南蓝天救援队海上搜救队在海南省海口市正式成立,该海上搜救队伍的成立,将提高海南海上应急救援能力,加快构建完善的近海水域快速反应体系。



海南四周环海,是全国海洋面积最大的省份,也是海上应急救援事故多发地区,完善军民结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搜救体系,有效预防和处置海上突发事故非常重要。蓝天救援队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民间救援机构, 其中海南蓝天救援队筹建于2014年,2018年7月正式成立。海南蓝天救援队成立以来,协助政府参与台风灾后救援、溺水打捞、轮船搁浅救援、市民走失寻找等400多起社会救援事故,其中水域救援事故就有100多起。


海南蓝天救援队队长赵正行介绍,海南蓝天救援队经过考核培训,从队员中挑选了水域技能过硬的10多名同志,并配备了两艘海上救援艇、发电机、潜水器等相关救援设备,组建成海上搜救队。海上搜救队成立后,将不断加强水域应急救援专业训练,强化队伍的技能水平,提高队伍的素质能力,努力建设海上应急救援体系。计划在五年内,海南蓝天救援队要在全岛各市县设立20个海上应急救援点,覆盖近海海域,真正做到全岛覆盖,保障海南近海海域的快速应急处置。


11月9日,海南蓝天救援队海上搜救队的搜救艇行驶在海口南渡江入海口水域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