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7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巴特尔主持召开厅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理论学习暨2021年第1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按照省委有关要求,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为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理论基础。

与会同志在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厅党委委员紧密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等重要讲话意义重大,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做好我省应急管理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要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上来,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从讲政治高度做好应急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应急管理系统领导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增强政治意识、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讲政治的要求真正转化为内在动力。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学习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海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谋划好我省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十四五”规划,扎实推进应急管理改革发展,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厅党委书记、厅长巴特尔就开好厅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了具体部署,要求严格按照省委有关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对照检查,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多一点“辣”味,真正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深刻剖析原因和提出整改措施,确保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