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当海南省万宁市南桥镇桥北村村民、驻村干部们和省应急管理厅全体干部职工听到这些振奋人心的话语,脱贫“有一己之力”的感慨,奇迹“参与见证”的豪情,油然而生。五年来,从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转隶并入省应急管理厅,几批驻村干部持续抓党建、促生产、统发展,交出了脱贫攻坚的满意答卷。



抓党建强组织


桥北村脱贫攻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抓住党建引领功能,党员教育为首,党群关系为基,储备培养为辅,培养7名入党积极分子,吸纳4名预备党员,巩固干群关系,实现党员干部能力提升和组织功能强化巩固双赢。



促产业助致富


桥北村脱贫攻坚极力推广椰树、斑斓叶、叶菜种植和黄牛、东山羊、肉鸽、禽类养殖,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倡导长短结合种养互补等新型科技兴农理念,引进南瓜种植等反季节农业项目,夯实经济发展基础。



统乡村推发展


桥北村脱贫攻坚充分利用各类资源,出实招,使实劲。村委会装饰一新,党建阵地暖心舒心。沿路安装太阳能灯,村道邻间灯火亮堂,为村民早出晚归雪中送炭。近千吨水泥为124户新房建筑锦上添花。



五年的携手奋斗,桥北村201户857人如期脱贫,6名致富带头人带领近百名村民忙碌在7个产业基地,254人长短劳务输出,150余万元集体经济持续发力,人均年收入近9000元,村庄旧貌换新颜。一串串数字,一张张笑脸,一幅幅美景,就是省应急管理厅和桥北村给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在“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第二个奋斗目标发出号令时,驻村干部们与村民们已经迈步在小康之路上。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