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组织省发改委、省资规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卫健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大数据管理局以及项目法人等单位业务负责人召开海南省中部应急物资储备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前期工作座谈会,副厅长古远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应急管理厅介绍了基地项目的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各参会代表就征地问题、医疗和粮食物资储备需求、信息化平台规划等基地项目前期工作展开了交流讨论。古远新副厅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和业务需要,深入研究,提出更精准的项目建设需求,准确测算储备品种和数量,并针对储备品种明确储存条件和要求,这是决定仓库大小、结构、功能等关键问题的指标条件。二是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要充分考虑未来我省的粮食储备规划,找准基地中的粮食储备库的战略定位,并根据定位提出与之匹配的项目建设规划建议。三是必须在前期统筹考虑基地项目的信息化建设,特别是基地信息化平台和仓储智能化设施布局的配套统一以及与应急管理信息化平台的融合问题。


座谈会后,古远新副厅长紧接着组织业务处室人员及基地项目组织机构人员召开基地项目动员大会,古远新副厅长指出,项目机构的全体人员特别是年轻人要把握这次难得的机会,加强工程管理方面的业务学习和岗位锻炼,从讲政治、讲大局的角度,不折不扣地按照省委省政府以及厅党委的部署要求,依法依规、按质按量按时抓好基地项目的质量监督和项目管理,积极主动、毫不退缩地完成好基地项目建设的各项任务。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