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尚勇率国际合作和救援司司长刘为民一行4人,到海南省调研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城市安全监测预警等工作。尚勇听取了省应急管理厅总体工作情况、信息化建设情况汇报,深入到海口市民游客中心考察调研,并就国际合作、信息化建设、城市安全发展等工作进行交流,提出了具体要求。

尚勇与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在家厅领导、机关处室负责人座谈交流。会上,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古远新作了工作情况汇报,科信处通过应急大数据可视化系统演示汇报了信息化建设情况。尚勇对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工作给予肯定,指出省应急管理厅在依法应急、制度建设方面工作有成效,既与国家法律法规相互衔接,又符合海南实际,在军民融合、海上救援、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应急管理公益诉讼等方面建立了良好机制,保证了有效运行,也凸显了海南特色;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取得进展,在监测预报预警、指挥通信保障等方面进入实战应用,能够落实国家的部署,也符合海南的需求。

尚勇对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工作寄予希望,提出海南将来要利用好博鳌亚洲论坛这个平台,扩大海南影响,打造优势品牌,探索建立与东盟等区域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救援合作机制。希望海南省应急管理厅要肩负起新发展阶段的应急管理新使命,统筹安全和发展,深化应急管理改革,探索如何更好地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的作用,既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高安全保障,也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

随后,尚勇调研走访了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在参观12345海口市民游客服务智慧联动平台、听取城市安全监测预警有关情况介绍后,尚勇对12345平台建设给予赞赏,同时希望海口市加强信息互联互通,打通城市应急管理平台,着力加强城市高层建筑、大型综合体、老旧小区、桥梁隧道、管廊管道管网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监测预警,实现城市安全综合管理,推进安全发展城市创建,进一步提高城市安全治理水平。海口市副市长龙卫东陪同调研。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