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1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作风整顿建设动员会,传达学习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部署厅作风整顿工作。

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马建东讲话。他指出,开展作风整顿要注意把握五个关系:一是把握动员部署、对照检查、整改落实、总结提高四个阶段的关系;二是把握问题自查和监督检查的关系;三是把握自我整改和社会监督的关系;四是把握治标与治本的关系;五是把握严管与厚爱的关系。

厅党委书记、厅长巴特尔代表厅党委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在全省开展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是省委着眼当前形势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全厅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以优良作风推动我省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巴特尔强调,一要充分认清开展作风整顿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改进作风的紧迫性和自觉性。开展这次作风整顿,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我省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建设清廉应急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保证。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统一到新目标新使命新要求上来,统一到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动员部署会议要求上来,自觉把自己摆进去。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新的理念、新的作风、新的业绩,为推进自贸港建设增光添彩。要强化使命意识,担当作为,以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服务意识,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量,推动干部队伍建设上水平、营商环境更优化。二要坚持把着力点放在解决问题上,增强作风整顿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在有的放矢找准问题上下功夫,在强力整改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领导带头引导示范上下功夫,在务求实效促进工作上下功夫,实现思想明显进步、作风明显转变、纪律明显加强、能力明显提高、工作明显突破、形象明显改观“六个明显变化”,以办文办会办事的“零差错”、各项工作的高标准、任务完成的高质量来检验作风整顿建设成效。三要切实抓好成果巩固转化,增强作风整顿的持续性和长效性。要注重持续用力,抓常抓细抓长,以锲而不舍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确保整改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强化系统观念,培树新风正气,促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和学风、文风、会风、家风明显改进。要坚持标本兼治,健全长效机制,规范权力运行,强化监督约束,以廉洁高效的工作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大局。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作风整顿有力有序扎实开展。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强化引导、营造氛围,边学边查、边整边改,加强督查、推动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巴特尔代表厅党委号召,全厅党员干部要以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素质,优化形象,提振精气神,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奋发有力,推动全省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海南“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由巴特尔同志主持。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马建东副组长,厅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