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省应急管理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厅党委书记、厅长巴特尔为全厅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加强党史学习、增强危机意识,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少强、联络员陈源同志到会指导。

巴特尔厅长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以及我们如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智慧力量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讲解,通过大量生动的事例告诉大家,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同时指出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中积累的应对风险挑战的宝贵经验,是我们在新时代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智慧宝库。我们要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经验,一以贯之、持之以恒地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随时准备应对更加复杂困难的局面。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七届十次全会会议精神,同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遵义会议和红军长征的胜利》《加强党的建设、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开展整风运动》两个篇章以及《海南省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等文件。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并把握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讲政治高度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牢牢立足“两个大局”,从战略全局谋划应急管理工作;树牢应急管理根本价值遵循,更加有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推进应急管理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专题党课会场

巴特尔厅长讲专题党课

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少强到会指导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