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省委书记、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在海口市调研疫情期间生产生活物资保供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建立长效机制,保障交通物流畅通,确保生产生活和防疫物资供应充足,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省长、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冯飞参加座谈会。

沈晓明来到椰海粮油交易市场、医疗物资储备仓库、海口市菜篮子江楠农产品批发市场、新海港等地,实地调研生活物资保供、医疗物资储备和交通运输保畅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座谈会上,沈晓明听取全省疫情期间生产生活物资保供情况汇报。他强调,“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做好生产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具有重要意义——

  • 要保障交通物流畅通,强化市县间的协同,打通跨区域“毛细血管”,决不允许层层加码、各自为政、随意设卡。

  • 要针对热带气旋等气象因素,未雨绸缪、做好预警、严阵以待,最大程度减少对交通运输的影响。

  • 要保证生产生活物资供应充足,组织服务小组上门听取意见、解决问题,让物资进得来、产品出得去,保障企业正常生产运行。

  • 要组织农民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跨区域作业,及时采收、包装、运销农产品,尽最大可能减少疫情对经济发展和群众收入的影响。

  • 要做到精准配送,积极探索推广商超与社区对接、“标准菜”等配送模式,全力打通物流配送“最后一百米”,及时把急需紧缺物资送到群众手边。

  • 要建立健全物资储备长效机制,加快省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建设,强化全省统筹,提高应急物资集中储备调配能力,构建基于全省一盘棋的“大应急”体系。

    省领导沈丹阳、巴特尔、倪强参加活动。


  • 原标题:

    沈晓明调研疫情期间生产生活物资保供工作时强调

    保障交通物流畅通 保证物资供应充足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冯飞参加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