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下午,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作的题为《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序言和省委党建专题工作汇报会精神等,对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厅党委书记、厅长番绍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讨论并通过了提请党的二十大审查和审议的3份文件,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深入讨论了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若干重大问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为召开党的二十大作了充分准备。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和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履职、开拓进取,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所作序言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广泛宣传10年来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激励各族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指出,党建工作是一个整体工程、系统工程。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党建专题工作汇报会精神,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久久为功,以深入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和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为契机破解堵点难点、补齐短板弱项,不断完善长效机制,建立健全统筹协调机制、责任落实机制、督促考核机制,压实抓党建工作责任,把机关党建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党的二十大开幕在即,全厅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慎之又慎做好大会期间安全生产、防汛防风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提前谋划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有关工作,及时收听收看大会新闻报道,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深入研究把大会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在应急管理领域具体化实践化的思路措施,矢志不移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厅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10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