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党委

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省委巡视办《关于组织召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近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厅党委书记、厅长巴特尔主持会议,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陈长林、巡视组副组长吴清富和省纪委第一监督检查室、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均应邀派人出席指导,厅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作对照检查发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列席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情况,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说明;厅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全面对照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做对照检查,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担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提出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

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陈长林同志进行了点评,强调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特点,在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方面一是政治站位高,责任分解落实到位;二是整改思路清晰,整改措施到位。在自我批评方面“一丝不苟”、“一语破的”,在相互批评方面“一针见血”、“一片赤诚”。紧贴实际,有力整改,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最后陈长林同志就下一步改进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巡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纳入党委的经常性工作日程;二是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把巡视整改工作和党的建设等日常工作结合起来。

厅党委书记、厅长巴特尔同志代表厅党委进行了表态,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三是切实加强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巴特尔同志还对党委及班子成员在推进下一步工作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强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高标准发展。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肃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三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锻造过硬的应急队伍,打造一支能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保驾护航,能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四是巩固巡视整改成效,扩大整改成果运用。将巡视整改融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融入统筹谋划明年工作。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