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全省海洋灾害风险普查试点工作推进座谈会,以摸清试点市县海洋灾害风险隐患底数。

省海洋灾害风险普查试点工作项目组汇报了普查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详细介绍了工作任务、普查范围、时间节点、工作流程、重点任务、经费保障等内容。


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主任周涛介绍了项目开展情况,提出明确定位、全体动员,加强组织、精密部署,统筹资源、加快推进等建议。


文昌、万宁试点市县分别介绍了市本级海洋灾害风险普查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及困难,表示将积极推进试点工作。


与会人员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充分讨论和交流,分析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对策。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陈武对全省海洋灾害风险普查试点工作做动员部署,一是海洋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是做好海洋防灾减灾救灾的基础性工作,全体人员要充分认识海洋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通过海洋灾害风险普查项目实施摸清海洋灾害致灾因子和隐患;二是要在工作中建立新的工作方法,重视工作的闭环管理;三是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握普查工作目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普查任务。


会议由陈武主持,省应急管理厅海洋处、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项目组全体人员及文昌、万宁试点市县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