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全国生产安全电视电话会议海南分会场在海口召开,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会议部署,思想上再加压、行动上再加力、重点上再突出、责任上再压实,严之再严、细之再细抓好我省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极其严峻性和极度复杂性,切实绷紧风险意识、忧患意识、红线意识、底线意识,从思想源头上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各市县、各部门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风险隐患集中排查整治等重要工作。要建立问题隐患清单,做到“一抓到底、逐项清零”。要利用这次集中排查整治工作,发现解决系统性、根本性、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完善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形成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对可能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民用航空、森林防灭火、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管理、危化品生产等重点领域,要采取更有力的防范管理措施。


会议指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底线要求,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抓实抓细。要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到人,消除监管盲区。


省领导沈丹阳、冯忠华、闫希军出席会议。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