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第五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期间,应急管理部首次举办以“新发展格局下的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应急管理分论坛,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徐加爱出席并发表主旨讲话。

徐加爱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完善国家应急管理体系作出明确部署。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特别是在习近平主席的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系统性、整体性重构应急管理体制,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应急管理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系基本形成,综合应急管理能力全面提升,重大安全风险防控有力有效。

徐加爱表示,加强交流合作,构筑伙伴关系,携手应对风险挑战,是国际社会广泛共识。要凝聚共识,树牢安全理念;要和衷共济,强化交流互鉴;要守望相助,命运休戚与共。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我们愿与国际社会分享中国特色应急管理的成功经验,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助力世界各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吴清出席并讲话。联合国减灾办等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及中方来自政府部门、科研机构、企业和社会组织的代表在分论坛上交流发言。

相关文档